支部动态

基础教育学院开展“不忘教育初心 学史增信做表率”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1/05/25 11:54:21浏览:


  5月14日,基础教育学院全体党员同志前往长沙江背镇徐特立故居参观学习。

  徐特立为我国革命和教育事业尽心竭力,作出了积极的贡献,是伟大的革命家、教育家、新中国教育事业的奠基人。走进故居,一颗百年古树立于院内,感受到的是历史的沉淀与沧桑。党员同志们结合展览中陈列的历史照片、历史信件等革命文物,进一步了解了徐老的生平事迹和身后故事,让大家对徐老的革命精神和教育思想有了深入的了解。

  在故居内,付正光同志以《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为题,给全体党员讲授了一堂微党课。

  随后,徐慰慰同志解读了煤监局直属机关第三届党员代表大会代表选举要求,全体党员通过不记名投票方式推选出李荣欣、王林、艾小艳三名同志。

  最后,召开了意识形态工作专题研判会。围绕当前社会舆论对师生思想的影响、师生思想动态和教育教学有关情况,各党员同志结合具体工作岗位进行了深入分析研判。会议要求,全体党员要深刻认识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性,要以对党和教育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以更加坚定的政治自觉、更加有为的精神状态、更加开阔的工作思路,投入到立德树人工作之中。

  参观学习结束后,党员们纷纷表示,将继承和发扬革命先烈优良传统,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徐特立身上体现出的优秀党性和革命精神激励鞭策自己,特别是他献身教育事业、终身教育的教育理念和“三个第一”的崇高品德,努力做新时代“四有”好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