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动态

追寻伟人足迹,学史明理勇担当——基础教育学院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1/04/20 10:09:41浏览:

                     追寻伟人足迹,学史明理勇担当

                                                                                                                                     ——基础教育学院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4月16日,为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积极落实学院(中心)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安排和要求,教育引导党(团)员干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基础教育学院党支部在橘子洲头开展了“追寻伟人足迹,学史明理勇担当”主题党日活动。

 

  1925年,青年毛泽东在长沙橘子洲头挥笔写就的《沁园春·长沙》,发出“问苍茫大地,谁主沉浮?”的历史叩问,抒发了心忧天下、济世救民的壮志豪情。现场,全体党员、团员一起诵读《沁园春·长沙》敬仰其“以天下为己任、济世救民”的伟大担当与豪迈气概。同时,团员们列队排成党徽形状,表达内心对党的无限忠诚。

  全体党员在青年毛泽东雕塑前重温入党誓词,字字铿锵有力,现场气氛庄严而神圣。

  在庄严矗立的《沁园春﹒长沙》诗碑旁,徐慰慰同志从这首诗词开始,为全体党员同志讲授了一堂微党课。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大家表示党员、团员一起参与,思想得到了升华,心灵得到了洗礼,增强了支部凝聚力和向心力,更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和宗旨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