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动态

基础教育学院党支部开展党史教育第一专题学习活动

时间:2021/03/31 15:34:56浏览:



  3月26日,基础教育学院党支部开展党史教育专题学习活动,全体党员参加。

   首先,基础教育学院党支部书记徐慰慰同志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省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精神、省应急管理厅党委、湖南煤监局党组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精神及学校党委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精神和实施方案。

 随后,徐慰慰同志向全体党员传达了几点学习要求:一是全体党员要以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为指导,切实增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坚持学习党史与学习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相贯通,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推动2021年攻坚克难工作任务的落实,切实增强学习教育实效。二是深刻认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和目标要求。坚持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会上,党支部副书记、基础教育学院院长付正光同志进行了《学史明理时刻铭记共产党员的初心与使命》的主旨发言。付正光同志发言围绕深刻把握学史明理的基本内涵,结合学习要求查漏补缺,结合工作实际精准落地三个方面展开。该发言引导党员在党史学习中走出认识误区,真正学起来;找准学习方法,真正钻进去;理论联系实际,真正求实效。


  参加学习的党员表示,要充分利用好这个党史学习教育的机会,铭记初心,牢记使命,为部门和学校的发展发挥自身示范引领作用,为建党100周年活动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