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动态

基础教育学院党支部召开2020年度组织生活会暨开展民主评议党员

时间:2021/03/29 17:36:45浏览:

     2021年3月26日下午2:00,为贯彻落实学院(中心)党委关于召开组织生活会暨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工作安排,基础教育学院党支部召开了2020年度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会议由徐慰慰同志主持,学院(中心)副主任曾大恒同志,质量与规划建设处处长尹孝玲同志出席会议,支部全体党员参会。

 image.png

 

  为确保会议取得实效,基础教育学院党支部高度重视、统一部署。会前,支部认真组织、深入查摆问题、严肃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为了彻底打扫思想政治灰尘,增强党支部和党员依靠自身力量解决自身问题的能力,结合支部实际,支部尝试以党小组为单位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党政负责人全程参与 ,全体党员对照合格党员标准、对照入党誓词、对照身边先进典型,联系实际进行党性分析,查找政治、思想、学习、工作、能力、作风等方面的问题和不足查摆不足,并做出整改承诺。

  会上,由徐慰慰书记向大会通报了会前准备工作情况,并代表支委班子向全体党员检视支部存在的问题,明确整改方向,做出整改承诺。

image.png

  随后,支部全体党员逐一对支委班子和班子成员开展批评,与会党员纷纷积极发言,直接点问题,不回避矛盾。大家推心置腹,坦诚相见,一针见血,真正达到了“咬耳扯袖、红脸出汗”的效果。   

  接着,尹孝玲处长对会议开展情况进行了点评。在充分肯定了本次会议的基础上,他建议全体党员继续加强理论学习,提高思想觉悟,不断改进工作方法。党员要勇担当,有作为,发挥艰苦奋斗的精神,少一些抱怨,多一份理解和支持,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

image.png

  最后,曾大恒副主任讲话,提出几点希望,一是希望全体党员要以“居庙堂之高则忧其民,处江湖之远则忧其君”的精神服务社会,服务学校。二是新时代的党员既要有能力更要有觉悟,要有担当意识,要有坚定的政治立场,努力提高自身的政治思想觉悟。

 image.png

  最后,与会党员在小组开展的批评与自我批评基础上,结合党员量化积分考核情况对全体党员进行了评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