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动态

“为青山增绿,为党旗添彩”基础教育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1/03/15 11:01:13浏览:



  春回大地,万象更新,春季带来新的希望和美好,为了践“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发展理念,充分发挥实践育人功能,基础教育学院党支部开展了一次别开生面的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全体党员和青年学生代表前往长沙县路口镇路口社区植树基地开展义务植树活动。

  14日上午9:30,师生顺利到达路口社区植树基地,活动开始前,支部书记徐慰慰同志就此次活动的意义、纪律要求和植树注意事项向大家做了强调。随后,师生们一起领苗、担肥、挥锹播绿,挖坑、扶苗、埋土、踩实,一个个干劲十足。大家分工协作、相互配合,一棵棵树苗的栽种,都象征着绿色的希望。每一铲泥土的填充、每一桶水的浇灌、每一滴汗水的流下,都代表着师生的奉献与关爱。

  树木树人,培根铸魂。每年3月的义务植树活动,是我院一直坚持“实践育人,培根铸魂”的传统主题教育活动之一,也是我院坚持以立德树人为中心,把思想价值引领贯穿教育全过程和各环节的“三全育人”的一项重要举措。新植的树木在春风的吹拂下静待发芽、开花,希望和成长的力量也悄然植根于同学们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