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动态

基础教育学院(思政课部)召开全体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会议

时间:2020/09/28 15:17:54浏览:

        9月24日下午,基础教育学院(思政课部)在中南基地108会议室召开全体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会议,会议由党支部书记徐慰慰主持,党委联系领导(中心)副主任曾大恒同志、部门全体教职工参加了会议。

image.png

   

    首先,基础教育学院院长付正光领学文件《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师德师风的建设意见》,付正光详细解读了《意见》从加强教师队伍思想政治工作、提升教师职业道德素养、将师德师风建设要求贯穿教师管理全过程、营造全社会尊师重教氛围、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工作保障等5个方面提出的15项举措,强调部门教职工要提高全体教师的法治素养、规则意识,提升依法执教、规范执教能力,引导广大教师自重、自省、自警、自励,坚守师德底线。

image.png

    接下来,曾大恒同志以《辉煌99载,不忘初心跟党走》为主题,从党史的发展脉络及重大意义、党的历史给我们的三大启示、三大历史贡献、战疫情始终牢记党的初心和使命四个方面带我们回顾了中国共产党从诞生至今探索救国图强真理、开辟民族独立和民族振兴道路;不断发展壮大、以实际行动和辉煌业绩赢得人民群众拥护的99年的光辉历程。他在课上强调:我们必须毫不动摇坚持党对一切的领导,不断加强和改善党的领导,不断强化“两个维护”的高度自觉,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推向前进。

image.png

    此次政治理论专题学习活动,使我院全体教职工理论学习有了新的收获,对党的领导有了更全面深入的认识和领会。大家纷纷表示,必须对党忠诚,言行一致,立足岗位,争先创优,立德树人,为学院发展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