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动态

基础教育学院党支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及民主评议党员

作者:基础教育学院时间:2019/12/10 11:34:05浏览:

基础教育学院党支部于2019年12月9日召开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会议。会议由党支部书记徐慰慰主持,党委联系领导(中心)副主任曾大恒同志、组织人事处副处长宋军同志,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会议。

image.png

这次专题组织生活会党支部高度重视,会前做了充分准备,组织支部全体党员学习党章、十九大报告、《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选编》、《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等规定书籍、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出席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时的重要讲话、集中学习在了《中国共产党重大事项请示报告条例》、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重要指示精神等等。积极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认真准备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为开好这次专题组织生活会打下了良好基础。

首先,徐慰慰同志代表支委班子向全体党员检视支部存在的问题,明确整改方向,并带头检视自身存在的问题,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支委班子成员付正光、黄金玉、申景桃、艾小艳,中层干部刘建仁、徐长国依次围绕主题教育学习、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立足岗位,履职担当三个方面检视了自身问题。全体党员逐一对以上同志提出批评意见,直接点问题,不回避矛盾,大家推心置腹,坦诚相见,一针见血,真正达到了“咬耳扯袖、红脸出汗”的效果。

image.png

随后,与会党员在公平、公正的原则下,根据评议标准,采取不记名投票的方式,按照“优秀”、“合格”、“基本合格”、“不合格”四种等次,对党员进行无记名投票测评,党员共28名参加民主测评,经统计最终评定结果28名党员全部合格。

组织人事处宋军同志对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进行了点评。他说,本次活动的会前准备较扎实,支部班子成员检视查摆问题到位,组织生活会效果良好。他还结合支部实际,就主题教育活动不断向纵深推进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主题教育要进一步统一认识,对标中央、对标先进检视问题。二是对党员提出的意见、建议要进一步检视、梳理,形成整改清单,制定整改措施。三是要突出整改落实这一关键,提高主题教育工作实效。宋军同志提出,支部要在全省样板支部的基础上,进一步发挥基层党组织的先锋模范作用。

image.png

曾大恒同志总结提出,支部党员要发扬斗争精神,扎实开展好主题教育,主动认领、相互提醒、当面沟通,营造良好的批评与自我批评氛围,达到了统一思想、增进团结、凝聚共识、促进工作的预期目的;要打造强有力的战斗集体,共同提高工作水平。

image.png

会议最后,徐慰慰书记作表态发言,她表示,会后定会对党员同志提出的批评意见进行重新梳理,列出问题清单,制定整改措施,认真整改落实。她要求全体党员,首先,持之以恒抓好理论武装,提高政治站位,巩固和深化本次专题组织生活会成果,把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重大政治责任、长期政治任务,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第二,从严从实抓好问题整改,坚持问题导向原则抓整改。第三,坚持统筹兼顾,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提高群众工作的能力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