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动态

第五直属党支部召开“五个一”检查落实工作会议

作者:时间:2014/12/05 00:00:00浏览:

    12月4日上午8:30,第五直属党支部在明礼楼108会议室召开“五个一”活动检查落实工作会议,会议由支部书记梁瑞升同志主持。
    首先,梁瑞升同志代表支委对支部中层干部前期开展“五个一”活动的情况向党员同志们做了汇报,并再次强调“五个一”活动意义重大,影响深远,是提升党员使命感,凝聚民心汇聚民力的一件大实事,每一位党员要坚决服从组织安排,不打折扣地完成组织交给的神圣使命。他同时指出下阶段每位党员要进一步采取务实措施,全心全意把帮扶工作落实到位,让帮扶工作真正走进课堂,走进宿舍,走进学生心中,让每一位帮扶学生真切感受到党组织的温暖关怀,感受到党员的人格魅力,不断巩固好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成果。其次,支委会听取了党员同志们开展“五个一”活动的汇报,特别是了解有关帮扶学生工作的情况。支部全体党员都积极响应支委的号召,大家在帮扶学生方面进行了大量工作,也遇到了一些困难,会上大家充分地交流了经验。
   再次,根据支部基础建设的“五个一”的要求,要定期组织党员进行理论学习,支部安排院长助理刘殿武教授给支部党员上了一堂题为《学习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党课。刘教授从厘清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几个基本概念入手,并结合自身成长经历,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演变历程进行了深入浅出地介绍,最后提出支部党员要立足于时代,不断培养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仅要从加强自身党性修养入手,而且要从自身岗位职责入手,更要从能体现党员价值的身边小事入手,做一名真正无愧于时代、无愧于学院事业发展的中共党员。
   最后,梁瑞升同志总结时强调,支部党员要把会议的精神和要求及时消化,严格落实,要以“人无我有,人有我创,时不我待”的精神争创学院“五个一”活动的模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