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语言文字专栏

我院举行第21届“推普周”活动启动仪式及专家讲座

作者:基础教育学院管理员时间:2018/09/12 15:35:00浏览:

2018年9月11日下午,我院在图书馆5楼会议室举行第21届"推普周"活动启动仪式。湖南省语委语言文字培训测试中心副主任高广安,学院党委委员、中心副主任曾大恒,基础教育学院院长、普通话测试站负责人付正光,学生工作与保卫处处长曹强胜,学院普通话测试站副站长刘静,部分普通话测试员及200余名学生参加了启动仪式,启动仪式由基础教育学院副院长刘建仁主持。

"推普周"启动仪式现场


启动仪式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了帷幕。曾大恒副主任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之后,刘静老师宣读了倡议书,付正光院长宣读了活动方案,曹强胜处长宣读了"魅力汉语"汉语言文字比赛表彰决定,最后,与会领导给第二届"魅力汉语"汉语言文字比赛获奖者颁发了荣誉证书。

曾大恒副主任致辞

颁奖

启动仪式结束后,高广安副主任给学院师生们做了一场题为"推广普通话与文化自信"的专业讲座。他从普通话的发展渊源讲到普通话与方言、民族语、外语的关系;从推广普通话的意义讲到坚定语言自信。高主任评价说,推广普通话在高校培养高素质人才方面有着非常重要的作用,湖南安全技术职业学院的推普工作做得很扎实,卓有成效。

高广安副主任做专业讲座

本次"推普周"活动,基础教育学院制定了详细的活动方案,并将联合学生工作部门及其他二级学院,举办经典诵读比赛等相关活动,旨在激发全院广大师生学习和推广普通话的积极性,加强校园文化建设,坚定文化自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