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讯

基础课部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暨第三场特色教研活动

时间:2023/04/21 00:00:00浏览:

4月20日16:00,基础课部党支部在明礼楼1-113教室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暨第三场特色教研活动。学校党委委员、中心副主任曾大恒、基础课部党支部党员教师及非党员代表参加活动。

活动第一部分为集体观摩公开课。本次公开课由学校党委委员、中心副主任曾大恒进行主讲,授课对象为安全智能监测技术2201-2202班,授课内容为二重积分的概念和计算。该内容是微积分教学的难点之一,为攻克该难点,曾大恒老师做了充分的准备,利用特色教具,采用类比法、数形结合法等教学方法将抽象的数学问题形象化,课堂既严谨又有趣,学生在曾老师循序渐进地引导下产生了强烈的共鸣。

image.png

活动第二部分为集体评议课,该环节由支部党员、数理教研室主任刘淑贞教授主持,全体听课老师参与。每位老师争相发言,各抒己见,就本次公开课发表自己的感受。大家一致认为这次公开课非常成功,具有示范引领作用。听课老师们纷纷表示被曾大恒老师深厚的专业技术功底和丰富的教学经验、对教学的热爱所折服,并就自己教学过程中出现的教学问题和困扰进行了沟通交流。老师们汇聚一起,互相交流,氛围热烈而融洽,收获颇丰。

image.png

本次活动紧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学校党委委员带头开展公开课,率先垂范促教研;党员同志们积极发扬批评与自我批评的精神品质,自我诊改、取长补短,提升业务水平。本次活动进一步推进了是党建与业务工作的深度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