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讯

基础课部(创新创业学院)召开教师暑期企业实践交流专题会议

时间:2022/09/01 23:50:56浏览:

9月1日下午3:30,基础课部(创新创业学院)在图书馆606会议室召开教师暑期企业实践交流专题会议。学校党委委员、中心副主任曾大恒、支部书记蒋海波、主任(院长)黎鑫出席会议,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会议由副主任赵晓娟主持。

image.png

申景桃老师暑假在长沙市英才体育文化传播俱乐部从事羽毛球和体能培训。他认为作为学校体育教师,理应在文化建设上下功夫,让学生走出教室,走出游戏,来到运动场。他认为应该因人而异,多开设俱乐部,以学生为主,自己选择项目来上体育课。他希望学校全面推进群众体育,广泛开展开足各类体育运动项目,建好体育场馆和配足配齐体育教师,面向学生所喜欢的项目要重点发展,提高学生的参与度。同时,他认为暑假企业实践,不仅磨练了意志,还提高了教学水平。

image.png

肖毅志教授将暑假前往白沙救援基地、邵阳救援基地、郴州救援基地、衡阳矿山救护队、娄底矿山救护队等五个救援基地进行应急救援体能训练的调研及开展授课情况进行了经验分享。通过调研、开展授课,了解到了五个矿山救援队队员体能训练的现状及应急救援队员的体能需求,通过分析调研结果结合各救援队的实际情况,设计出各队的体能训练计划。通过调整,各队在平时的体能训练中效果显著。通过假的实践活动目前各队的体能训练达到了以下目的:一是救援队员了解和掌握了如何科学的进行体能训练;二是通过系统科学训练,救援队员体能大幅度提升了;三是减少或缓解了救援队员的运动损伤,队员掌握了如何利用运动干预进行康复训练。

image.png

会后其他老师也纷纷表示会将暑假实践的经验运用到以后的教学实践中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