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讯

基础课部(创新创业学院)召开2022年秋季期初工作会议

时间:2022/09/01 23:39:23浏览:


image.png

9月1日下午,基础课部(创新创业学院)在图书馆606会议室召开2022年秋季期初工作会议。中心副主任曾大恒、支部书记蒋海波、主任(院长)黎鑫出席会议,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会议由副主任赵晓娟主持。

image.png

会前,蒋海波代表部门对新进人员作了欢迎讲话。曾大恒首先再次代表全体老师对两位新进老师表示热烈欢迎;其次希望两位老师在新的部门、新的岗位努力工作取得扎实的成绩,全体教职工要同心同向、共谋发展、共创新绩,成为一个努力奋进的集体。


image.png

会上,曹安民老师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寄语教师金句》,教研室主任肖毅志、刘淑贞、尹莉、石小燕、曹安民介绍了本学期的工作安排,明确了各教研室的本学期目标。


image.png

黎鑫强调,全体老师要严格遵守“两个规范”,各教研室工作要有效有序有质的开展;要重视课程建设,及时更新教学内容、丰富教学手段,争创省级国家级精品课程;要加强课程思政建设,强化价值引领、知识传授和能力培养有机结合,提升课程思政育人实效。


image.png

蒋海波要求,全体老师要提高政治站位,“学为人师、身为人范”,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要以壮士断腕之决心,深化教师教育教学改革,打造金专金课金师;要加强团队建设,充分发挥教研室的作用。


image.png

曾大恒指出,暑期下企业锻炼是推进“双师”素质教师队伍建设的重要举措,通过实践锻炼,要认真总结并拔高提升,将实践经验与教育教学工作相结合,形成教学案例、科研课题和调研报告等成果。他还重申了龚永华书记在学校2022年教职工能力素质提升班结业仪式讲话中的“三要”: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职业教育的重要论述,准确把握职业教育的特点和办学规律,深刻领会践行加强“双师型”教师队伍建设有关要求,全面推进学校内涵建设;要认清方向、找准定位、奋起直追;要对标新政策,对准新高地,锚定“双一流”,激发潜力,释放动能,积蓄势能,全力推动学校人才培养水平跨入更高的层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