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讯

基础教育学院(思政课部)召开2021年春季学期全体教职工大会

时间:2021/03/02 22:25:13浏览:

image.png

    2月28日,基础教育学院(思政课部)在明正楼501会议室召开了2021年春季学期全体教职工大会。中心党委委员、中心副主任曾大恒,基础教育学院(思政课部)院长付正光、支部书记徐慰慰及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由付正光主持。

    会议伊始,付正光首先代表部门对全体教职工致以新年的问候,并介绍了新加入教学团队的四位老师。

    接下来,教学副院长刘建仁代表部门就新学期教学主要工作作了安排。他提醒大家要注意课堂细节,严明上课纪律,管教强导,切实提高课堂质量。同时做好开学第一课、期初教学检查,期初补考等近期工作,积极配合学校做好迎接诊改现场复核工作,希望大家发挥“三牛”精神,为做好新学期的教学工作而努力奋斗。

image.png

           刘建仁作新学期教学工作安排

    学工副院长徐长国代表部门就新学期学工主要工作作了安排。会上,徐长国强调了新学期疫情防控各环节工作要求和措施。他要求学工人员召开主题班会重温校园日常管理规定,做好开学第一课准备。同时,他对家校联系、思想素质道德提升班、中职普测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image.png

    徐长国作新学期学团工作安排

    徐慰慰作发言,她首先传达了学校教职工代表大会,中层干部务虚会的会议精神,随后用三个关键词分享了自己的感悟并与大家共勉:一是责任。她提到,作为教育工作者对学生一定要有一份视如己出的责任,要真正站在学生家庭的角度去关爱、去付出;二是信任。她指出,教育工作不单单是教师单方面的施教和付出,还包括与学生、与组织、与团队之间的信任和配合协作;三是胜任。她强调,教师要能够胜任自己的工作,让学生喜欢、让家长赞许,用专业能力站稳讲台。最后她希望大家在接下来的一年中,创建同心同向同行的好氛围,短板,出亮点,为学校的发展添砖加瓦。 

image.png

徐慰慰作2021年工作部署发言

    付正光围绕2021年工作部署谈了三点想法: 一是补短板、强弱项,加强制度顶层设计,抓好队伍建设,规范教学管理,突出内涵发展,提高教学质量。他提醒大家要有危机意识,要紧紧围绕学院事业发展的核心竞争力指标学会对标量体裁衣,把工作大局观、质量观和效益观摆在我们工作重中之重的位置;二是夯基础、壮实力,加强科室机构特别是教研室建设,推进科学管理,深化教学改革,加强科研创新。他指出,今年部门要进一步加强科室指导和管理,突出服务能力和执行效力,同时在教师考核当中,加大科研支持力度特别是在教研教改建设项目、省级科研课题、核心论文、发明专利等方面的力度;三是聚优势,凝特色,优化教学环境,打造特色品牌,扩大成果效益,彰显办学特色。他强调,各教研室今年要积极做好成果梳理和品牌打造工作,部门将通过各种平台加大宣传力度,持续扩大部门在校内外的影响力。

    image.png

付正光作2021年工作部署发言

    曾大恒作重要讲话。他首先对部门2020年取得的成绩深表祝贺,对2021年部门工作部署和思路予以肯定。他强调,2021年是建党100周年,也是学校“十四五”开局之年,大家要从思想上、行动上高度重视,科学谋划,服从安排,干出业绩。最后,他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铭记使命,不忘初心,搞好工作;二是要遵章守纪,对规矩要有敬畏之心;三是要保持平和心态,注意身心健康;四是要对标对表,认真履职,作出贡献。

image.png

  曾大恒作重要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