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讯

思政教师参加全国高职高专院校思政课教师 教学能力提升培训

时间:2020/11/19 16:31:10浏览:


    2020年11月13-15日,我院刘建仁、袁玉娟、贺毅、刘芳、胡倩等五位老师参加了由南京信息职业技术学院承办的全国全国高职高专院校思政课教师教学能力提升培训班。

    此次培训班内容丰富,“大家”云集,有理论深度,更有实践技巧。徐维凡、陈旭东、钱东东等五位专家用主旨报告、专题报告的形式从思政课指导类文件深度解析,到思政课信息化教学,再到如何实现思政课教学体系转化等多个方面,全方位的为提升思政课教师教学能力提供了建设性意见和理论指导。2019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教学能力比赛一等奖获得者鲍旦颖、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展示活动特等奖获得者顾伟黎两位老师以教学展示的形式将教学经验和竞赛经验倾囊相授,真可谓“干货”满满。

    15日下午,实践研修参观了南京雨花台烈士纪念馆,无数革命先烈的感人事迹,为思政老师上好思政课提供了精神动力,让思政课堂变得“有热血”、“有温度”。

    此次培训使我院思政教师开拓了视野,学习了教学能力竞赛的宝贵经验,提升了教学能力,为思政教师交流与学习提供了良好的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