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讯

我院学生荣获湖南省第六届大学生思想政治理论课研究性学习成果展示竞赛二等奖

时间:2020/10/22 15:32:42浏览:

 image.png

   9月27日,在长沙商贸旅游职业技术学院举办的“湖南省大学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暨第六届思想政治理论课研究性学习成果展示竞赛决赛”中,我院参赛的研究性学习小组以《居安思危:新时代青年担当精神研究》为主题,从70所高职高专院校中脱颖而出,荣获二等奖。

   本次活动由省教育厅、省委教育工委主办,长沙商贸旅游职业技术学院承办。大学生思政课研究性学习活动是湖南省思政课建设的特色项目,在国内具有较大影响。活动要求全体思政课教师、上思政课的全体大学生人人参与,是对我省高校思政课教师教学质量与学生学习质量的一次大检验。

   我院思想政治理论课部高度重视此次比赛,组织初赛、复赛、决赛环节层层选拔。最终,现代商务学院会计1903班成佳鑫、李勇佳、石亮芳、潘利军、刘纯五位同学组成的团队代表学校参赛。在思政课部贺毅、袁玉娟老师的精心指导下,通过一个多月的调研、研讨、论证、演练等,经过紧张而激烈的角逐,成功入围了现场决赛,并取得二等奖的好成绩。

image.png

   此次竞赛充分展示了我院优良的教风与学风,展现了我院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质量与水平,提升了学校的声望和影响力。同时,参赛学生从竞赛中进一步加深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锤炼了意志品质,增强了实践能力与创新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