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讯

思政课部召开疫情防控期间思政课网络教学视频工作会议

作者:基础教育学院时间:2020/02/28 10:41:55浏览:

为贯彻落实疫情防控期间教育厅和学院“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的要求,科学合理地开展思政课教学工作,2月20日上午,思政课部召开思政课教师线上教学工作视频会议。思政课部全体专兼职教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思政教研室主任向宜主持。

    首先,向宜带领大家学习了教育厅《关于加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高校思政课教学组织工作的通知》。之后根据通知精神,与会老师以疫情防控如何与思政课教学有机结合为主题,围绕教学组织形式、教学内容设计、教学方法与手段等方面进行了热烈而又充分讨论,达成了基本共识,向宜随后对疫情防控期间的思政课网络线上教学工作事宜进行了安排。最后思政课部主任付正光对会议进行了总结,他对思政课网络教学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要有高度的政治意识,提高政治站位,坚决完成上级部门和学院安排的教学任务;第二,要加强学习,提升技能。要充分利用全国思政课集体备课平台、爱课程等平台资源,提升备课水平;要学懂弄通超星“学习通”线上教学平台操作方法,提高线上平台的操作能力,不断提高思政课教学信息化水平;第三,要注意网络思政课教学的纪律,严格遵守教学规范;第四要对学生进行正面积极的舆论引导,充分利用疫情防控期间涌现的先进事迹资源,对学生进行思想政治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进一步加深学生对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深刻理解,   

此次会议的召开,使全体思政课教师进一步提高了政治站位,明确了特殊时期思政课的教学要求和教学方向,为全力做好2020年春季学期思政课教学工作打下了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