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讯

思政课部举行名师示范课堂展示活动

作者:基础教育学院时间:2020/01/03 09:00:01浏览:

“妈妈和女朋友掉进河中,你先救谁?”“法大还是党大?”一个个看似“两难”的问题被抛出来,一个又一个在师生共同探讨下化解,教师的循循善诱,学生的妙语连珠,让课堂精彩纷呈,熠熠生辉。

1月2日下午,思政课部名师示范课堂展示活动在学院知行楼录播室举行,由名师示范课堂建设人贺毅老师主讲,思政课部主任付正光、副主任刘建仁、学校教务处副处长黎鑫、思政教研室主任向宜、基础教育学院尹莉副教授、刘淑贞副教授担任评委,思政课部全体专任教师参加此次展示活动。

贺毅以《金科玉律,今日说法》为题讲授《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第六章第一节的内容,重点讲述了法律的特征及社会主义法治的本质。她以极其鲜活的案例、赋予课堂吸引力与时代感,采用启发式、案例式等多种教学方法,将教学内容合理有序地展开,在良好的互动中顺利完成了教学任务。

展示活动结束后,与会评委进行了评议。评委一致认为,贺毅老师教学基本功过硬,专业功底扎实,课堂案例丰富精准有“热度”,学生参与度高,整堂课若行云流水,非常流畅,是一堂很好的示范课。同时评委也从教学组织、教学方法、教学语言语态等方面进行了诊断剖析,提出不少中肯建议。最后,付正光对展示活动进行了总结。他指出,名师示范课堂建设是推动教师思政课教学水平整体提升的重要平台,全体思政课教师要以此为平台,以精益求精的心态认真打磨好每一堂课,做到“人人参与、人人过关”,真正把习近平总书记对思政课教师提出的“六个要”和“八个统一”的要求落实好,为打造安院思政品牌的思政课堂而共同努力。



image.png

贺毅老师上课现场

image.png

与会评委进行评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