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讯

家校共育,携手蜕变

作者:admin时间:2019/12/23 11:32:41浏览:

为进一步落实学校《学生综合测评结果运用办法》,有效促进综合测评落后学生的学习成绩提高和行为习惯规范化,使家校教育步调一致,形成合力。12月23日上午,我院召开了期初综合测评不合格学生及家长反馈座谈会。学院党务负责人徐慰慰书记、学工副院长徐长国同志及相关辅导员参与了此次座谈。

image.png

       会议开始,辅导员左花向家长总结了本学期学生在校表现,逐一从日常表现、行为习惯等方面分析了学生本学期的进步与不足之处。会上,5名同学分别针对自己本学期在校表现进行了总结,反思了自己的不足之处,提出了今后努力的方向。在场家长,看到孩子的进步,都感到十分欣慰,借此机会,家长们也对自己的孩子提出了期望。

    接下来,徐长国副院长则重点反馈了本学期围绕综合测评不合格学生开展的思想道德素质提升班学习情况及考试成绩等情况。

image.png

    最后,徐慰慰书记分享了自己在推动学生转化上的体会并给予了家长几点建议:第一,多加强与老师的沟通与交流;第二,多关心孩子的心理需求,多鼓励与表扬孩子。最后,徐书记对在场同学表示,命运掌握在自己手中,蜕变是从自身开始,改变应该从现在开始。

image.png

这次座谈会,是综合测评办法运用的一次有效实践。通过期初的座谈,到期末的反馈,这5名学生都有一定程度的进步。通过这种形式,让学生与家长都看到实实在在的变化,增进了家长对学校的了解,促进家长与学校的沟通,家长能有效地配合学校工作,在如何对孩子教育和帮助上达成共识。这也是我院实现家校共育,推动学生转变的重要举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