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讯

诵读红色经典,传承爱国精神----基础教育学院主题团日活动

作者:admin时间:2019/12/02 11:06:18浏览:

诵读红色经典,传承爱国精神

                    ----基础教育学院主题团日活动


为加强我院团员的思想修养,将红色精神与团员精神紧密结合,把红色基因深深烙印进团员的心中,基础教育学院于11月21日下午开展了以“诵读红色经典,传承爱国精神”为主题的团日活动。

活动开始,全体团员进行了“不忘初心,重温入团誓词”仪式,学工副院长徐长国同志致辞,他要求全体学生牢记使命,阅读红色经典,在学习生活中弘扬奋斗精神。

现场诵读形式多样,内容丰富,作品涵盖了红色革命经典、红色家书、现当代歌颂祖国的经典诗词等。《有一首歌》、《盛世中国》、《致陈觉的妻子》、《青春中国》、《我的祖国》等经典篇目都得到了同学们的精神演绎。通过重温红色经典作品,团员青年深切感受到革命先辈坚定的理想信念和不怕牺牲、敢于奉献、砥砺前行的革命大无畏精神。

最后,我院党支部负责人徐慰慰同志作总结。她表示,这既是一次诵读活动,更是一次革命传统教育、理想信念教育,通过诵读,缅怀革命先烈,重温革命历史,传承红色基因,从红色经典中汲取精神营养,从而更加坚定“四个意识”、牢固树立“四个自信”。

本次主题团日活动的开展,旨在促进全体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我院严格按照党支部建设标准化要求,以党建带团建,凝聚基层团组织智慧力量丰富和创新主题团日活动内涵与形式,促进主题团日活动在强化团员意识教育中的重要作用。

image.png

徐长国副院长致辞

image.png

重温入团誓词

image.png

image.png

诵读现场

image.png

徐慰慰书记作活动总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