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讯

家校共育 携手蜕变 ——基础教育学院约谈综合测评不及格学生、家长

作者:基础教育学院时间:2019/09/10 10:32:39浏览:


image.png

  为进一步构建良好的育人氛围,进一步落实学院《学生综合成绩测评办法(试行)》办法要求,让规范落地、落实,形成和谐、高效的家校育人环境,9月7日下午我院对2018年度综合测评成绩不合格的学生与家长进行了约谈,提升和密切家校关系,助力学生成长。会议由徐长国主持,党务负责人徐慰慰同志、院长付正光同志及学管人员出席会议。

image.png

首先,辅导员左花、袁雪两位老师对8名2018年度综合测评成绩不及格同学的在校情况进行了总结与分析。让家长充分解孩子在校的学习、生活情况,针对性地指出学生当前学习生活中存在的一些问题,并提出了建议。

接下来,学生管理科黄金玉同志重点解读了《学生综合成绩测评办法(试行)》文件。徐慰慰同志介绍了学院情况及开展此项工作的重要性,同时指出了家校责任和行事边界,让家校在教育互动中担负起各自责任,不缺位,不越位。付正光同志对8位同学提出了认清自身价值、正确做出选择等方面的建议,要求学生们对自身不足要有触及灵魂的深刻认识。

基础1854班陈凯文妈妈代表部份家长表达了对学校的感恩,表示十分高兴学校仍旧愿意本着教书育人的理念对后进生给予支持,同进也表示十分愿意配合学校担负起教育之责,共同助力学生成长。每一位学生向在场的所有家长与老师就自己在新学期在学习、生活的规划进行了表态发言,并与家长一起共同签订了承诺书。

image.pngimage.png

学生、家长签订承诺书

这是我院首次党政班子对学年综合测评不合格学生、家长进行集体约谈,此举不仅有利于促进学院学生管理规范落地、落实,形成教育合力,也有助于解决家长们在家庭教育中面临的实际问题。本次约谈会的成功召开,充分展现了我院“立足五年制,立德树人”的教育理念,切实拉近了家庭教育与学校教育的距离,家校共育,携手并进,为学生们的成长搭建了良性互动的平台。接下来,我院将对该8名同学开办“学生思想品德素质提升培训班”,并要求考核达到良好以上,此项工作将作为常规态化工作持续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