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讯

基础教育学院(思政课部) 召开2019年下学期第一次全体教职工大会

作者:admin时间:2019/09/03 16:19:50浏览:


image.png

     9月2日上午,基础教育学院(思政课部)在图书馆606会议室召开了新学期全体教职工大会。中心副主任、党委委员曾大恒出席,基础教育学院(思政课部)院长付正光、支部书记徐慰慰及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由付正光主持。

    会议第一环节是新学期工作部署。首先,教学副院长刘建仁就新学期教学主要工作作部署。他强调,各位教师务必做好开学前的准备,不能出任何教学事故,同时,要求大家提高认识,扎实提升教学质量。“我们要打造金课,拒绝水课;课程思政、思政课程要同心同向,共同发展;要推进教学、科研、竞赛三辆马车并驾齐驱。”

image.png

 徐慰慰书记就上学期学工工作进行了总结,她对全体学工人员的辛勤付出表示极大的肯定,并鼓励大家再接再厉。同时,对今年下半年的党建重点工作作了一一部署。

image.png

 付正光院长对全体教职工提出了两方面要求。一是“讲政治、识大局、明方向”,他强调,教师在课堂上一定要讲规矩、守纪律,要有政治意识,牢记立德树人的宗旨;要将个人发展与学院发展摆在同一方向,服从学校的教学工作安排。二是“早适应、早准备、早落实”。他要求全体教师以崭新的面貌迎接新学期的到来:严格遵守教学规范,提前五分钟进教室;第一堂课统一着正装上课;每个教研室提前备好第一课,教学科要做好上课前各项准备工作,确保新学期各项工作规范有序开展。

image.png

 最后,曾大恒院长作总结,他肯定部门三位领导的发言并强调,教师不可置身事外,要有强烈的政治敏感性,要关心教学工作以外的政治工作,依托学校这个大平台实现个人发展与学院事业发展的双丰收。同时,他与基础学院的全体教职工分享了学校的新变化与新形势,鼓励大家凝神聚气、砥砺前行。

image.png

 为了让大家在开学伊始充电学习,以饱满的精神面貌迎接新的挑战,会议第二环节学院领导们为全体教职工作了精心安排。徐慰慰书记带大家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2018年6月29日在十九届中央政治局第六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第六分工会副主席杨娇带大家学习了《教职工申诉处理暂行规定》。

image.png

 会议最后,为了让每一位教师树立起消防意识并具备自救能力,学院请来了湘安消防公益服务中心林建教官为全体教职工做了一场生动的消防安全知识的专题讲座。至此,我院全体教职工收获满满,度过了充实而有意义的一上午。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