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讯

基础教育学院入学教育系列报道

作者:admin时间:2019/09/03 11:35:18浏览:

为帮助五年制新生适应大学生活,了解学院特色、增强安全意识、强化规矩意识,我院以校情校史教育、校纪校规教育、安全教育、心理健康教育等为主要内容,扎实开展新生入学教育。

薪火相传:开学第一课

由学院(中心)曾大恒同志进行“开学第一课”的讲授。该主题教育活动我院坚持每学期举办,旨在帮助学生知校情、明校史、铸校魂,促使他们进一步思考自己今后的学习奋斗目标。曾大恒同志用亲切的语言向全体新生介绍了学校的历史、现状、教师队伍等方面的概况,生动地展示了学校自建校以来薪火相传、发展壮大的历史。

多措并举:适应大学生活

为了帮助五年制新生更好更快地适应大学生活,我院通过开展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讲座,引导新生在新环境中保持健康积极的心态,主动建立良好的人际关系,合理规划自己的学业。各班级采取召开主题班会、进行校纪校规学习、安全教育、专业知识教育、开展早锻炼等多种形式,帮助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

筑梦起航:树立规矩意识

我院从五年制学生特点,通过主题班会与观看宣传片、集体学习学院章程等形式,培养新生良好行为习惯,锻炼坚韧的意志品质。通过入学教育体系化的安排,给五年制新生立规矩、明坚持,让新生自进校开始便有章可循、有规有章、有纪必守,从严要求,树立严格的规矩意识。

安全教育:增强自我保护能力

    安全意识大于天。我院通过向新生及家长发放安全提示宣传单、班级群、家长群提醒及主题教育等,围绕防火灾、防盗窃、防诈骗、安全防范、远离“校园贷”等主题,通过开展消防安全知识专题讲座,结合校园生活中具体的案例,警示新生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

image.png

开学第一课

image.png

主题班会(安全教育、适应教育)

image.png

观看视频、学院章程教育 

 

image.png

心理健康教育

image.png

专业知识讲座

消防安全知识讲座

image.png

新生早锻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