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讯

校领导为学生讲授“形势与政策”课

作者:基础教育学院时间:2019/06/24 12:30:40浏览: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认真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和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精神,推动高校领导干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切实履行办学治校、育人育才、维护稳定的政治责任和领导责任,进一步提高学校思想政治课教学质量,从5月中旬到6月初,学院(中心)党委书记李海涛、院长郭超、中心主任李荣欣带头,七位班子成员全部参与,为学生讲授《形势与政策》专题课共十场,一千多名学生聆听了讲课。思政课部党政班子成员、各相关二级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均随堂进行了听课。

李海涛以“港澳与内地融合共享发展机遇”为题,从港澳与内地优势互补、互利共赢、推动港澳与内地融合发展的重大举措、如何确保港澳与内地融合发展行稳致远三方面内容为我院会计18级学生上了一堂生动的形势与政策课。课堂上,海涛书记频频以青年熟悉的港澳元素与同学们展开交流,深入浅出的讲解让同学们进一步了解了国家改革开放以来香港、澳门在“一国两制”下与内地优势互补、共同繁荣的发展历程,一曲《春天的故事》更是将课堂气氛推向了高潮。

image.png

李海涛书记上形势与政策课


郭超以“一带一路:从总体布局到走深走实”为题,从一带一路的基本概念出发,利用多媒体为现代商务学院商务英语1803班,酒店管理1801、1802班的同学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形势与政策课。郭院长从“一带一路”是什么出发,结合当前国际环境,利用中美对外政策的对比,向同学们通俗易懂地阐述了“一带一路”的发展、意义和影响。又从“送喜上门”、学院发展历史、自身在巴基斯坦的见闻,向同学们讲述湖南安全技术职业学院与“一带一路”的紧密联系,教导同学们要珍惜现有的受教育机会,努力学习,成为国家有用人才,共建“一带一路”。

image.png

郭超院长上形势与政策课


李荣欣以“乡村振兴的时代意义与规划蓝图”为题,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意义、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总要求和主要原则、乡村振兴五大中心任务三个方面为现代商务学院市营18级、会计1804班的同学们上了一堂风趣生动的形势与政策课,现场气氛活跃,互动频繁,反响热烈。

image.png

李荣欣主任上形势与政策课


 王林、莫文娟、曾大恒、罗杨、周劲松、程爱宝、罗文芳等七位校领导也参与到本次“形势与政策”课集中授课,他们结合自身的经历感受,与学生进行有效的互动,鼓励同学们树立远大理想,早日成才。

image.png

王林授课现场

image.png

莫文娟授课现场

image.png

周劲松授课现场

image.png

曾大恒授课现场

image.png

罗杨授课现场

image.png

程爱宝授课现场

image.png

罗文芳授课现场


 学生们课后纷纷表示,校领导讲课用例鲜活,紧贴实际,让自己对国家政治、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的“大事”有了接地气的认知,对自身所面临的挑战与机遇有了清醒认识,今后一定会把个人理想融入祖国伟大的建设事业实践当中去,努力学习,不懈奋斗,为助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自己的贡献。

学校领导率先垂范走上讲台,讲授《形势与政策》课,既是我校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具体举措,也是我校高度重视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具体体现,为进一步加强我校思想政治理论课课程建设、发挥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主渠道作用、提升我校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品质等方面起到了重要的带动效应,进一步推动了学校思想政治工作迈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