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讯

基础教育学院(思政课部)开展教学效果展示活动

作者:基础教育学院时间:2019/05/31 15:38:26浏览:

image.png

“我最欣赏自己外表的特点是可爱!”

“我最欣赏自己对家人的态度是忠诚!”

5月28日上午郭超院长在张妮斯老师的心理健康公开课上与学生进行的游戏对话引得全班同学连连点赞,迅速将课堂气氛推向了高潮。课后,郭超院长表示:“这样精彩的课堂不会有学生舍得低头开小差的,不会有学生去看手机!”

为促进我院教师深入开展教研教改活动,提高教师教学水平和业务素质,基础教育学院(思政课部)根据工作任务安排开展了教学效果展示活动。在教学效果展示活动中,常诚老师的《健康体育》展示课以极富中国传统民族特色元素的太极拳内容,结合书法表演,无形中体现了中国传统儒、道哲学中包容、和谐、辩证的理念,充分发挥了“课程思政”的作用。学生们身着统一的白衣黑裤,徜徉在行云流水的拳术中,给大家带来了一次意、气、形、神圆融一体的视觉盛宴;张薇老师的《大学语文》课程,以精彩的故事导入带领学生们了解凭证性文书,其富有亲和力的优美语调,一个个贴近生活实际的纠错实例让学生们动手动脑、积极思考;张妮斯老师的《心理健康教育》展示课气氛活跃,通过一个个小游戏寓教于乐,“以学生为中心”的教学方法让学生中在自主参与中掌握了教学内容。

image.png

常诚老师在《健康体育》公开课上讲解太极拳动作要领

image.png

张薇老师的《大学语文》公开课授课现场

image.png

张妮斯老师在《心理健康教育》公开课上与同学们分享案例

每次展示课结束,听课教师会及时评课,大家畅所欲言,从教学文件、行为规范、管教管导、基本流程、教育能力等几个方面对授课教师作出详细的教学评价与建议,通过这样的交流探讨进一步提升进步。郭超院长在张妮斯老师的评课会上说:“这是成功的一堂课,这样课堂展现,就是自信的表现!”他表示看得出课程做了精心准备,学院也花了功夫。学生参与互动环节,课堂气氛活跃,体现了以“以学生为中心”的教学理念。规划与质量建设处处长尹孝玲在评课会上提出:“展示课要多开展,做好引导与宣传,增加参与人数,体现教学效果展示活动的效果”。

image.pngimage.png

示范课结束后评委小组评课


此次教学效果展示活动贯彻了“以评促教,以评促改,评价结合”的指导思想,促进了青年教师教学能力的提高,营造了教师教研教改的氛围。基础教育学院院长付正光表示:“教学效果展示活动在给青年教师传导压力的同时,也在促进其不断进步。在教师教学能力面临时代发展挑战之际,我们的老师一定要居安思危,转变观念,打好基础。”他强调,部门的公开课今后将是常态,下一步部门将在总结今年公开课经验的基础上进一步完善展示课机制,做到人人参与,人人受益,让教师教学能力不断提升,满足教育初心和使命的需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