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讯

基础教育学院(思政课部)召开2018年教育教学工作经验交流会暨2019年工作务虚会

作者:admin时间:2019/01/24 16:27:38浏览:


 

首页.jpg

 2019年1月23日上午9点,基础教育学院(思政课部)在明正楼501会议室召开了2018年教育教学工作经验交流会暨2019年工作务虚会。中心副主任、党委委员曾大恒出席,基础教育学院(思政课部)党支部书记徐慰慰、院长付正光及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由付正光主持。

 会议首先进行教育教学工作经验分享。2018年教师职业教学能力国赛一等奖获得者尹莉和本学期课堂教学教师优秀代表曾大恒分别从教学竞赛和课堂教学两个方面进行了经验分享。尹莉从“齐心、用心、创新、艰辛、开心”五个方面讲述了竞赛的心得体会,并对竞赛中发现的问题进行总结提炼,曾大恒从课堂教学需”用心用情”的主旨出发,用“2个潜心、3个重视”分享了本学期教学工作的点点滴滴。两位主讲人的经验分享朴实用心、干货满满,给在场的老师们极大的思想启迪。随后在2019年度工作务虚会上,大家围绕“如何作好教学竞赛工作、如何作好部门考核工作、教学工作如何与学管理工作协同”三个主题展开了积极富有成效的研讨,大家就上述主题中关心的问题纷纷发言,在肯定工作成绩的同时,也针对一些问题提出了很多建设性的意见或建议。

 徐慰慰在总结发言中指出,部门教职工2018年无论是在党建、教学还是团学工作,都是成绩喜人,成果丰硕,充分体现部门教职工良好的敬业精神和奉献精神,希望部门教职工在2019年工作中有新的突破,为部门和学院事业发展再铸辉煌。付正光在总结发言中强调,部门教职工以主人翁的姿态参与到部门教育教学工作中并取得优异成绩十分不易,这与大家的团结协作、主动作为是分不开的。他指出,今后的工作,部门教职工需要学会处理好“四个关系”:即教学与育人的关系、利己与利他的关系、守界与跨界的关系、自律与他律的关系,要始终抓住立德树人这个中心任务,围绕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善始善终 善做善成,为部门和学院的事业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曾大恒最后作重要讲话。他充分肯定了2018年基础教育学院(思政课部)党政班子成员带领教职工在教育教学工作中做出的业绩,他强调指出部门党政班子是一个一心谋事干事、团结奋进的好班子,部门教职工是一支有信念、有师德、有爱心、有能力、能干事、干成事的好队伍。他同时指出部门教职工要有紧迫感和竞争意识,坚持有为才有位的原则,求大同存小异,积极主动参与到学院事业发展的大局当中去,让教师的职业价值在奋进中熠熠生辉。

经验交流.jpg

尹莉作教学竞赛经验交流

经验交流2.jpg

曾大恒以普通教师身份作课堂教学经验交流


教师代表发言.jpg

教师代表肖毅志发言


 付正光主持会议作总结发言.jpg

 付正光主持会议并作总结发言


曾大恒作重要讲话.jpg

曾大恒作重要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