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讯

院党委书记李海涛给师生作“形势与政策”专题报告

作者:admin时间:2018/12/22 15:57:16浏览:

        12月20日下午,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精神,准确把握党的建设总要求的科学内涵,深刻领会新时代党的建设的战略部署,全面了解全面从严治党的卓著成效,深刻认识理想信念对大学生成长成才的重要性,增强四个自信,思政课部在院图书馆五楼会议室举办形势与政策专题讲座。学院(中心)党委书记李海涛以“千锤百炼更坚强——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为主题,向师生作形势与政策专题报告。思政课部主任付正光、副主任刘建仁、思政教研室专职教师和现代商务学院会计专业17级学生共300余人参加了此次报告会。讲座由学院副院长周劲松主持。

          在报告中,李海涛围绕“党的建设”这一主题从三个方面进行讲授。一是介绍了新时代党的建设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分别从党的领导和建设、全面从严治党取得重要进展、思想建党和制度建党紧密结合推进、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已经形成并巩固发展等四方面介绍了党的建设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并就党的建设存在的挑战和问题强调指出,新时代的历史使命对党的建设提出了新要求,必须坚持问题导向,保持战略定力,全力推动党的建设各项工作深入开展。二是解析了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战略部署。具体讲解了新时代党的建设的基本原则、指导方针、总体思路、总体布局和目标。强调指出新时代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对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的现实性和针对性。三是对学院青年学子加强理想信念教育提出了“四个要”的要求。即要有理想,坚持为之奋斗;要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要有本领,把学习作为首要任务;要有担当,与新时代共前进;勉励大家紧跟时代砥砺前行,担当责任奋发有为。

        付正光在总结中指出,李海涛书记的报告理论联系实际,深入浅出、引经据典、内容翔实、分析透彻,既有理论的深度,也有现实的温度,更有思想的高度,给与会师生带来了一场理想信念的精神大餐。

课后,听课师生一致认为此次专题报告收获颇多,受益匪浅。既深入了解了全面从严治党的卓著成效,准确理解了党的建设总要求的科学内涵,也深刻领会了新时代党的建设的战略部署,更从学校发展、个人进步的角度上更加清晰地领悟到了理想信念的重要性。大家纷纷表示,将会在今后学习工作当中严格要求自己,认真学习,努力工作,积极投身到学院发展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事业的伟大实践中去。

DSC_6340.png

李海涛书记为师生作“形势与政策”报告

ST5DFFQ1Y0[(O9~ETA_)9YF.png

周劲松副院长主持报告会

DSC_6367.jpg

DSC_6347[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