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讯

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部开展参观田汉故居爱国主义教育实践活动

作者:admin时间:2018/12/19 17:56:48浏览:



       为加强大学生爱国主义教育工作,继承爱国主义传统,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激发青少年爱国热情,增强其民族凝聚力,树立民族自尊心和自豪感。进一步加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进”工作,促进学生政治认同、思想认同和情感认同,2018年12月13日下午,思政课部组织全校18级学生共100余人来到长沙县果园镇田汉村参观田汉故居。

     在田汉故居,通过讲解员的介绍,师生们了解了田汉的求学、创作、革命、抗战成长历程。田汉是著名的剧作家,也是“国歌之父”,他作词的《义勇军进行军》在抗日战争中给中国人民以极大的鼓舞,时至今日仍激励着中华儿女。师生参观完故居后随后在国旗广场举行了奏唱国歌仪式,共同感受神圣的国歌文化。

通过这次活动,学生们表示要学习革命先辈的爱国主义精神,倍加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坚定信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努力为社会主义建设事业发展而不懈努力。

     活动间隙,思政课部主任付正光一行3人与田汉故居工作人员就校馆合作事宜进行了商谈。田汉文化园管理办公室负责人周娟介绍,目前田汉故居是“湖南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湖南省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湖南省第一批涉侨文化遗产”,正积极创建全国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自2018年3月田汉文化园试运行以来,已接待游客7万人次,其中三分之一是学生。双方本着互利互惠、资源共享的原则,经过商议,初步达成了合作意向。双方表示将进一步加强校馆合作力度,把田汉先生的国歌文化和田汉精神发扬光大。


1.jpg

2、师生在国旗广场高唱国歌.jpg


图片1.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