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讯

基础教育学院召开专业建设讨论会

作者:基础教育学院管理员时间:2018/10/09 14:32:28浏览:

基础教育学院召开专业建设讨论会


       为适应安全生产与应急管理领域改革发展的需要,切实提高学院专业设置与产业需求匹配度,增强专业建设活力,提升专业建设能力和水平,基础教育学院(思政课部)于组织全体教师开展了系列大讨论活动。

9月28日下午,基础教育学院(思政课部)在明正楼614召开大讨论专题会议,在以教研室为单位的小组讨论基础上进一步开展大讨论。会议由付正光院长主持,分管教学副院长刘建仁、各教研室主任、教学管理科负责人及教务处黎鑫副处长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上,大家进行了积极而热烈的讨论,积极献计献策,紧贴国家安全生产与应急管理领域改革发展实际,对学校专业建设和基础教育学院在推动学院专业发展中作为提出了自己的设想和建议。

        付正光院长指出,学院办学应服务于地方经济发,专业的发展,必须有企业作为支撑,同时也要争取政府的相关政策支持;刘建仁副院长提出了要广泛开展专业建设调研活动,摸清一些问题,为科学决策提供依据。如:是否开设应急管理专业,如何定位?该专业目前人才缺口有多大?高职层次的学生适合从事什么岗位的工作?需要具备的专业知识和职业能力有哪些?相关的课程体系如何构建?

        此外,大家还对大力加强应急管理人才培养和专业建设、调整学院院系结构、人才培养要增强综合素质的培养、切实提升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实效等设想与建议进行了探讨。

付正光院长要求各教研室会后及时向各位老师传达研讨会议精神,鼓励教师们提高使命感和责任感,为学院发展做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