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讯

基础教育学院隆重举行2018级新生见面会暨“开学第一课”

作者:基础教育学院管理员时间:2018/09/12 15:30:37浏览:

2018年9月11日上午9点,基础教育学院2018级新生见面会在图书馆五楼视频会议室隆重举行。学校(中心)党委委员、中心副主任曾大恒教授,基础教育学院党务负责人徐慰慰同志,基础教育学院院长付正光同志,基础教育学院副院长刘建仁同志出席见面会。新生辅导员、学生助理辅导员及254名新生参加见面会。见面会由基础教育学院学工副院长徐长国主持。

大会议程分为两个部分。第一部分是新生见面会,第二部分是由院领导曾大恒教授为2018级新生讲授"开学第一课"。

  新生见面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

首先,由徐慰慰代表学院致欢迎词。徐慰慰向2018级新生的到来表示诚挚地问候和热烈地欢迎。同时,她向新同学们提出三点建议:做小事、重是非、贵坚持。希望每一位新生都能通过"做小事"接近"大梦想"、通过"重是非"培养价值观、通过"贵坚持"实现大目标。

徐慰慰致欢迎词

随后,由基础教育学院学工副院长徐长国向新生介绍军训安排、安全注意事项以及重要校纪校规。他着重强调了军训纪律要求、请销假制度,人身财产安全注意事项尤其是宿舍内用电安全,以及学校关于严禁打架斗殴、夜不归宿、吸烟酗酒等规定。

徐长国进行校纪校规教育

接着,基础教育学院团总支副书记金明珠以学姐身份为大家分享了自己一年来的成长历程,给学弟学妹们提了建议:一是要模范遵守两个规范,严格遵守校级班规,尊师爱友;二是要主动锻炼自己、充实自己的大学生活,争取学有所成;三是要增强对学院的认同感和荣誉感,以良好的精神风貌,维护学校树立良好形象。

学生代表金明珠向学弟学妹分享成长感悟

最后,基础教育学院院长付正光同志发表讲话。他以"了解"、"适应"、"改变"三组关键词为切入点,对同学们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尽快了解学校和专业,了解身边的同学和老师,真正做到知己知彼;二是要尽快适应校纪校规,适应大学环境和生活要求,真正做到融入其中;三是要学会改变自身存在的负能量状态,学会修身养性,端正学习态度,真正用行动证明自己。

付正光讲话

新生见面会结束之后,全体与会人员一起聆听了曾大恒教授的"开学第一课"。曾大恒教授代表学校党委行政对2018级新生的到来表示衷心的祝贺,并从学校定位是什么、身份如何认同、如何更好地适应大学生活三个方面谈了谈自己的感想。他指出,学院"十年磨砺,十年辉煌",取得可喜的成就、有着良好的发展前景,是一所致力于办"人民满意,家长放心"的全日制公办院校。最后他就如何适应大学生活作了三点强调:一是强调全体新生一要尽快转表角色,适应大学生活,学会独立;二要强调全体新生热爱自己的选择,尽快熟悉熟知学校,改掉陋习,守纪律讲规矩,严格遵守两个规范、校纪校规;三是全体新生要全力以赴,全身心投入到接下来的军训当中,尽快适应新环境,新要求。

曾大恒为新生讲授"开学第一课"


  本次新生见面会以及"开学第一课"是2018级新生入学教育重要的组成部分,充分体现了校院领导、老师对2018级新同学的关心和期望,增进了新生对学校的了解和认识,有助于新生们更加快速融入学校,适应大学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