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讯

我院武术代表队在2018年中国大学生武术套路锦标赛中获得佳绩

作者:基础教育学院管理员时间:2018/08/03 20:43:23浏览:

1533472575407049615.jpg


729日—8月2日,由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主办、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民族传统体育分会执行、湖南工学院承办的2018年中国大学生武术套路锦标赛在衡阳市举行。在我院谷茂恒、常诚两位教练员的带领下,我院武术代表队在丙组比赛中不畏强敌,顽强拼搏,取得了女子丙组龙身蛇形太极拳第二名、男子丙组洪拳第五名、男子丙组龙身蛇形太极拳第八名的好成绩,本次比赛我院也是唯一一所在丙组单项比赛中进入前三名的高职院校。

据悉,本次大赛,共有来自北京大学、复旦大学、浙江大学、澳门大学、香港武术联会等全国139所高校、149个代表队的1066名运动员,参加自选拳术、自选器械、其他拳术、其他器械、太极拳、对练项目、太极推手等7个大项196个项目的比赛。为了能更好地完成此次比赛,队员们除了在教练组的带领下积极开展紧张有序的日常训练,更是利用双休日和节假日克服种种困难积极加训,为取得优异成绩打下了坚实基础。

此次大赛获奖,既离不开校领导和各相关部门领导的大力支持及指导,更离不开教练员的汗水和学生的艰苦训练。既是对我院武术队水平的肯定,也是对我校武术项目不断创新发展的一种鞭策。参赛师生表示,一定以此次比赛为契机,总结经验,积极备战下半年的湖南省第十一届大学生运动会比赛项目,为我院武术运动特色发展、错位发展,提升学校品牌影响力不懈努力。

  附:获奖队员


1533472675617038814.jpg

女子丙组龙身蛇形太极拳第二名:聂丽瞩


1533472705157047483.jpg 

男子丙组洪拳第五名:周雄风


1533472732827020879.jpg

男子丙组龙身蛇形太极拳第八名:文孝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