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讯

基础教育学院优秀辅导成长案例评选大赛圆满结束

作者:基础教育学院管理员时间:2018/06/07 22:12:43浏览:

1528424489310051703.jpg

   2018年67日上午,基础教育学院优秀辅导成长案例评选大赛现场分析环节在图书馆六楼会议室顺利进行。担任本次大赛的评委有:基础教育学院党务工作负责人徐慰慰、基础教育学院院长付正光、湖南安全技术职业学院学生工作与保卫处处长曹强胜、心理咨询室老师陈琳、赵晓娟、张妮斯。本环节比赛由学生科负责人黄金玉主持。

比赛正式开始前,徐慰慰介绍了辅导员团队基本情况,并对举办本次优秀辅导成长案例评选活动目的与意义作了进一步说明。

1528380162366068497.jpg

参赛辅导员现场案例分析

接着辅导员老师侯体湘、刘芳、谢咪咪、袁雪、黎纯按照赛前的抽签顺数先后对自己的参赛作品从辅导背景、问题分析、辅导目标、辅导方法、辅导内容、辅导效果及辅导反思与启示进行了现场解说。选手们娓娓道来,一个个真实鲜活的故事,不时引起大家的共鸣。整个比赛虽略显紧张却又十分有序。经过评委打分,结合大赛第一轮案例评选盲审环节的得分,最终,黎纯老师夺得这一赛事的冠军,刘芳老师获得亚军,谢咪咪老师获得季军。大赛现场为获奖老师颁发了荣誉证书。

1528380372910094463.jpg

颁奖后合影

现场评选环节结束后,陈琳老师从辅导成长对象的选择、辅导成长的技巧及成长辅导员与心理辅导的区别等方面从专业角度给予了点评,希望辅导员们继续加强与心理咨询室的沟通交流,共同努力为大学生心理健康保驾护航。

1528380391321084271.jpg

陈琳老师点评

曹强胜处长对基础教育学院举办这一赛事以及对基础教育学院辅导员团队在学生工作中表现出来的战斗力给予了充分肯定,并结合学校辅导员队伍建设,希望全体辅导员要进一步明确辅导员工作的重要意义,充分认识辅导员岗位职责,熟练掌握辅导员工作方式方法,在做好学生工作,为学校发展做出应有贡献的同时,促进自身快速成长。

1528380412034024251.jpg

曹强胜点评并讲话

基础教育学院自去年成立以来,高度重视辅导员队伍建设,在辅导员能力提升、提高辅导员综合素质方面不断加大建设力度。本次赛事的开展,在给辅导员提供了一个充分展示自我的同时,又为大家创造了难得的经验分享、相互学习的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