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讯

基础教育学院(思政课部)党支部组织党员赴湖南党史陈列馆与雷锋纪念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基础教育学院管理员时间:2018/06/01 21:46:07浏览:

1527860614013095946.jpg


为提升党员的服务意识,责任意识、担当意识和使命意识,6月1日下午,基础教育学院(思政课部)党支部组织党员赴湖南党史陈列馆与雷锋纪念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缅怀革命先辈,接受红色教育。

经一小时的车程,大家首先抵达湖南省党史陈列馆。在陈列馆,大家在解说员的带领下进行参观。党史陈列馆以“敢教日月换新天”为主题,通过“开辟新天地”、“描绘新画卷”、“谱写新篇章”三个专题,充分展示了新民主主义革命、全面建设社会主义、改革开放三个历史时期三湘儿女在党领导下的奋斗历程。参观过程中,大家边走、边听、边看重温过去的峥嵘岁月,缅怀先烈的英雄事迹、感受伟人的奉献情怀、接受心灵的净化洗礼

随后,大家来到了雷锋纪念馆。在纪念馆大厅集合留影后,大家在讲解员的带领下,观看了雷锋同志生前的珍贵照片和文物资料,重温了雷锋同志的先进事迹,并深深感动于雷锋同志“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之中去”的无私奉献精神。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通过对湖南党史陈列馆和雷锋纪念馆的参观学习,加强了支部党员对党的认识,提升了的思想觉悟,坚定了信仰。大家纷纷表示要牢记使命,勇于担当,将雷锋精神贯彻到本职工作和日常生活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