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讯

我院思政课部组织开展“重温党史,学习榜样”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作者:基础教育学院管理员时间:2018/06/03 19:37:27浏览:

1528025083519092196.jpg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不断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进”工作,加强我院大学生爱国主义教育,6月1日下午,由我院思政课部主任付正光、思政课部党务负责人徐慰慰带队,全校100多名师生乘车前往湖南党史陈列馆和雷锋纪念馆参观学习,开展“重温党史,学习榜样”主题教育活动。

  在讲解员引领下,参观师生代表有序走进湖南党史陈列馆。在馆内,师生们认真听取讲解,仔细观摩一件件令人震撼的实物,认真阅读句句弥足珍贵的文字,屏气聆听一段段可歌可泣的故事,大家深深被湘籍中国共产党人不畏牺牲、前赴后继的伟大革命精神所震撼被湖南波澜壮阔的光辉历史所折服。在雷锋纪念馆,大家详细了解了雷锋同志从出生、求学、工作、入伍到牺牲的全过程,细细体会了雷锋精神一步步形成的过程,深深感受到了雷锋同志在平凡的人生中所表现出来的奉献精神、敬业精神、创新创业精神,进一步加深了人生必须树立崇高理想和坚定信念的价值认同。

  通过参观学习,使师生们更进一步了解了近湖南抗争和发展历史,近距离感受到了革命伟人的丰功伟绩,思想受到了震撼,精神经受了洗礼,心灵得到了净化。大家纷纷表示要铭记历史,不忘初心,继承和弘扬党的优良传统,秉承“忠诚、求是、担当、图强”湖南精神,坚定理想,勤奋学习工作,用自己的聪明才智报效祖国,争当新时代的有为青年

  据悉,我院高度重视思政课校外实践教学,不仅从经费和制度上予以优先保障,充分发挥思政课实践教学在“立德树人”方面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而且还充分利用思政课教学共建基地资源,精心设计教学内容,认真组织实施,及时提炼成果,已初步形成了“项目化、常态化和成果化”的品牌特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