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讯

基础教育学院开展“牢记时代使命,书写人生华章”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侯体湘时间:2018/03/25 20:52:23浏览:

1521981402669058672.jpg


3月24日下午,基础教育学院党支部组织学院教职工赴开慧镇开展“牢记时代使命,书写人生华章”主题党日活动,学院(中心)党委委员、中心副主任曾大恒、基础教育学院支部班子成员全程参加了本次活动。

基础教育学院党务工作负责人徐慰慰主持召开了集体学习交流会。学习会上,支部副书记付正光为大家详细解读了《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产教融合的若干意见》,并结合上午参加姜大源教授讲学感悟,号召全体教职工顺势而为,主动作为,在充分发展自身能力的同时为学院发展不懈努力。

交流会上,曾大恒首先就深化产教融合多个方面提出要求,并结合实际对思政教研室、人文教研室、体育教研室、数理教研室、心理健康教研室的发展给予了指导性建议。接着,曾副主任与大家分享了自己参加姜大源教授讲学的心得,他还引用了姜教授两句话:“教师不只能满足于注满一桶水,更要做到如何更好点燃一把火”,“教师不能只做教书匠,还要做学生的成长的引路人。”勉励老师们,认真做好教书育人的工作,积极搞好课堂教学改革,为迎接未来职业教育发展趋势做好准备。曾副主任还与大家分享了入党历程。他说我们的党历经磨练,敢于纠正错误,始终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走上一个又一个的胜利,自己作为一名党员,深感无限骄傲与自豪。他表示要认真学习,不断加强党性修养,不负使命。


1521981483759092175.jpg

曾大恒副主任讲话并作个人心得分享


学习交流会后,支部组织全体教师在乐和大院开展了破冰融冰、齐心协力、支援前线等趣味拓展活动。活动中大家相互配合,相互鼓励,其乐融融。


1521982035130084914.jpg

趣味拓展活动


最后,大家一同参观了开慧纪念馆和开慧故居。大家纷纷表示开慧同志是忠厚传家的好女儿、忠贞爱情的好妻子、忠义教子的好母亲、忠诚革命的好党员,我们要学习她“为大家 舍小家”的崇高精神,忠诚于党的人民教育事业,牢记使命,努力书写人生华章。


1521982065720085691.jpg

参观开慧烈士纪念馆合影


本次活动以主题党日为载体,促进了学习,增进了交流,加强了党员的理想信念教育,深化了党员担当意识。同时,活动的开展让大家走出了书斋和课堂,呼吸了新鲜空气,锻炼了身体,放松了心情,为缓解紧张的工作、释放压力创造了条件。(侯体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