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讯

游伟人故居 强爱国情怀——基础教育学院组织学生参观黄兴故居

作者:侯体湘时间:2018/03/11 20:06:36浏览:

1520769882709074208.jpg

3月11日上午,基础教育学院学生科组织学生前往黄兴故居参观,开展爱国主义教育。11个班级的学生代表及院团总支团学干部代表共计四十余名同学参加,基础教育学院党务工作负责人徐慰慰随同前往。

一路上同学们激动万分,欢声笑语。到达目的地后,徐慰慰向大家强调了本次活动的目的、意义与要求。随后,同学们先后参观了湖南辛亥革命人物纪念馆、黄兴故居。

纪念馆分上、下两层,通过文字、图片、实物、雕塑、场景、多媒体等方式,全方位、多角度的集中展示了湘籍仁人志士对辛亥革命的伟大贡献及湘籍人勇于当担、敢为人先的大无畏精神。大家逐一观看了纪念馆中存留的历史物品,整个参观过程文明、有序。纪念馆陈列的字画像景更是让大家革命情怀油然而生。

参观完纪念馆,同学们来到了黄兴故居。故居前有水塘,后有花园,四周有护庄河环绕,典型的江南农家大庄院风格。在故居里,同学们参观了黄兴当年读书的“劝学斋”、“生平事迹陈列馆”等。大家钦佩伟人当年读书时的刻苦与志向,也为他心念国家命运安危的情怀所感动。

  参观完后,大家乘坐大巴安全返回学校。这一次黄兴故居之行,不仅带给同学们强烈的视觉冲击,更帮助同学们进一步了解了辛亥革命历史,令同学们受益匪浅。大家纷纷表示,作为一名当代大学生,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我们责无旁贷。(侯体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