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湖南安全技术职业学院关于举办2020年度中华经典诵写讲大赛的通知

时间:2020/05/30 16:20:43浏览:

湖南安全技术职业学院关于举办2020年度中华经典诵写讲大赛的通知

 

各处室、二级学院:

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举办第二届中华经典诵写讲大赛的通知》和《湖南省语言文字委员会湖南省教育厅关于举办 2020 年湖南省中华经典诵写讲大赛的通知》文件通知,为认真贯彻落实相关文件精神及工作部署,经学院研究,决定开展2020年度中华经典诵写讲大赛校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宗旨 

中华经典诵写讲大赛以诠释中华优秀文化内涵、彰显中华语言文化魅力、弘扬中国精神为目标,通过竞赛、展演等方式,引导我院学子亲近中华经典,提升语言文字应用能力,培育爱国主义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精神动力。

二、本届大赛主题

传承中华优秀文化,礼赞伟大时代精神。围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脱贫攻坚战,通过诵读、讲解、书写等多种语言表达方式传承优秀文化、抒发家国情怀、弘扬中国精神,歌颂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取得的辉煌成就,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营造良好氛围。

三、参赛对象

湖南安全技术职业学院全体在校师生

四、活动时间

2020530日至1230

五、活动组织

本届大赛在学院语言文字委员会指导下开展,由基础教育学院、教务处、学生工作与保卫处(院团委)承办,其他职能部门、二级学院、学生社团协办。

六、赛事类别

根据文件安排,本次大赛分为五类:诵读中国经典诵读比赛、诗教中国诗词讲解比赛、笔墨中国汉字书写比赛、印记中国学生篆刻大赛、湘语时光诗文朗诵大赛。其中,印记中国学生篆刻大赛根据文件要求校内不组织比赛,其余各项赛事的校赛具体方案见附件1—4 

七、奖项设置

学校对于参加校内初评推荐的大赛作品,将评选出相关等级予以表彰奖励。对可直接报名参加的比赛项目,也会根据大赛评选结果予以奖励。

八、注意事项

此次比赛是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实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工程的意见》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全面深入实施中华经典诵读工程的重要途径,请各职能部门、二级学院务必高度重视,通知并积极引导师生踊跃参加。

九、大赛联络

联络人:刘      187110600896189

                艾小艳  136074455316531

赛事邮箱:jcjyxy2020@163.com

 

附件:1.2020诵读中国经典诵读比赛方案

            2.2020诗教中国诗词讲解比赛方案

              3.2020笔墨中国汉字书写比赛方案

              4.2020湘语时光诗文朗诵比赛方案

 

                                                           湖南安全技术职业学院

                                                                                                        2020年5月29日

附件1:2020年度“诵读中国”经典诵读比赛方案.docx

附件2:2020年度“诗教中国”诗词讲解比赛方案.docx

附件3:2020年度“笔墨中国”汉字书写比赛.docx

附件4:2020年度“湘语时光”诗文朗诵比赛.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