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事动态

徐守盛主持省委常委会议 传达刘延东在湘考察指示精神

作者:时间:2014/11/28 00:00:00浏览:

徐守盛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议  
传达贯彻刘延东在湘考察指示精神  

研究部署援藏援疆等工作
    

    本报11月27日讯(记者唐婷田甜)今天上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徐守盛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议,传达贯彻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在湘考察期间的讲话指示精神;听取我省援藏援疆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相关工作。
   省领导杜家毫、陈求发、孙金龙、黄建国、李微微、郭开朗、陈肇雄、许又声、韩永文、孙建国、易炼红、张文雄、李友志、戴道晋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刘延东同志在湘考察期间作了一系列指示和讲话,充分肯定我省经济社会发展特别是医改、血吸虫病防治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对做好下一阶段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全省各级各有关部门要结合实际认真学习贯彻。要扎实推进医改各项工作。坚持问题导向,勇于攻坚克难,统筹推进公立医院改革、引导社会办医、完善全民医保、药品供应保障、分级诊疗、卫生人才培养使用等各项重点工作,努力在深化医改中探索经验、走在前列。要下决心打好血吸虫病防治攻坚战。认真贯彻落实全国血吸虫病防治工作会议精神,对做好我省血防工作进行专题部署;按照国家防治规划,结合洞庭湖生态经济区规划,抓紧研究制定下一个全省十年血吸虫病防治规划;加强向国家部委的汇报对接,在规划布局、项目整合、科研技术、基层基础能力建设等方面,争取国家层面更大支持。要统筹抓好科技、文化、教育等事业发展。加大改革创新力度,整合使用好科研经费、平台等资源,加强文化遗产保护利用,做好文化传承、传播这篇大文章,深化教育改革特别是高等教育改革,加快建设文化强省和教育强省。
  会议听取了我省今年以来援藏援疆工作情况汇报,指出,对口支援西藏和新疆,是党中央、国务院的重大战略部署。今年以来,中央第二次新疆工作座谈会和全国对口支援西藏工作20周年电视电话会议相继召开,作出了一系列促进边疆地区跨越式发展和长治久安的重大战略部署,对做好新形势下的对口支援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全省各级各部门要真正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做好对口支援工作的各项政策要求上来,牢固树立全国“一盘棋”思想,始终带着感情和责任,全力做好对口支援各项工作。要围绕抓援建、促发展、惠民生,进一步建立健全工作机制,及早启动“十三五”援藏援疆规划编制工作,更加注重帮助受援地区打基础、惠民生,更加注重提升受援地区自身发展能力,更加注重深化交流合作,不断提高对口支援的针对性、科学性和综合效益。要对援藏援疆干部政治上关心、工作上支持、生活上爱护,为他们开展工作尽可能创造条件,提供有力保障。  

    会议还就切实减轻基层负担、进一步整合和优化年终各项考核工作进行了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