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授风采

杨娇老师优秀事迹介绍

作者:基础教育学院管理员时间:2018/06/05 14:56:00浏览:

1528181631262001339.jpg


 杨娇,女,副教授湖南师范大学数学教育硕士。参与省级课题3,主持和参与校级课题4,主持1项校级《高等数学》精品课程,在各级期刊发表论文多篇,其中EI期刊论文1篇,省级论文10篇。任副主编或参编数学专业教材3本。系统讲授了《高等数学》等多门课程,深受学生欢迎2013年被评为先进生产者。担任数理教研室主任多年,杨娇老师能克服困难做好全院数学课教学安排,带领教研室的老师们不断学习,努力进获得较好成绩被评为优秀教研室主任。

  一、热爱教育,教书育人

 杨娇老师从教27年来,热爱党的教育事业,严格执行党的教育政策,坚持在教学的一线的岗位教书育人,踏实做好日常教学与育人的平凡工作,能紧时代的步伐,认真扎实完成学校交给的各项任务;杨娇老师以一位优秀教师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工作中具有高度的责任悉心关爱学生,平易近人,主动走近学生的生活,在学习和生活中给了学生很多的启迪和帮助,和学生关系非常融洽被学生亲切称为“娇娇姐,杨妈妈”。

  二、教学工作,兢兢业业

 超量和高质是杨娇老师教学工作的特点,她系统讲授了《计算机数学经济数学工程数学测绘数学初等数学高等数学》等6门课程。每年超课时200多,在繁重的教学任务,坚持注重课堂教学质量,严格落实学院关于课堂“两个规范”提高学生的抬头率和点头率,学校领导随堂听课检查获得较高评价。杨娇老师在课堂上极力让全体学生在数学课堂都积极思考和动笔练习,努力使学生人人有所收获,有进步,她不断行课堂教学改革探索,反思总结,别完成了《各专业对数学知识需要的调查》,《学生数学学习基础调查》,通过调查对学生的数学知识结构也进行了及时全面的了解,在全面的调查了解的基础上,杨娇老师能数学课程内容精心优化,根据学生的参差不齐基础情况改进课堂的组织形式,采用小组学习方式,不懂的有学习小组帮助,多种教学方法结合,从浅入深,启发学生,激发对数学学习的兴趣。采用多元智能评价,成功教学思想,用加分奖励的方式激励学生主动参与学习思考,有效调动了学生的学习积极性,提升了学生的自,历年教学效果测评均90多分以上,深受学生欢迎

 三、教研室工作

 杨娇老师一直担任学院数理教研室主任,和兼职教学督导员在学院的领导下杨娇老师每学期完成了全院1900多课时数学课程的教师安排,完成了各门数学课程的教材征订,课程标准制定审查,授课计划,授课督查,期初中两次教学检查,期末考核试卷卷,期末教学文件的收集检查。带领教研室教学团队完成了校级精品课程的《高等数学》建设。2017年因工作突出被评为校级优秀教研室主任

四、努力学习,提高自身素质和业务能力

 杨娇老师 2013参加了“教育关于注重工作过程的职业教育课程改革骨干教”课程培训班、2016年7月参加了“湖南省高职院校骨干教师”课程培训班、2016年参加了“数学文化”网课程培训班、2017年参加“教师个人成长与学术研究”网络课程学习班,积极参加各级别学术交流,努力提高自己的学术水平。

一份耕耘,一份收获。杨娇老师严于律己,宽以待人;积极努力的工作和学习,在较好地完成各项工作任务的同时,能自觉不断提高自己的政治、思想素质。杨娇老师虽然在本职岗位上取得了一些成绩,但也存在一些缺点与不足,在今后工作中,杨娇老师愿意克服缺点,努力钻研,不断完善自己,为学院科研和教学事业贡献更大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