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合作

我院教师参加2009年湖南省哲学社会科学教学科研骨干研修班喜获荣誉

作者:时间:2009/09/10 00:00:00浏览:

    为繁荣发展哲学社会科学,加强马克思主义理论队伍建设,巩固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指导地位,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理论工作。根据省委宣传部、省委教育工委有关文件要求,我院付正光和陈黎明两位教师于2009年7月27日至8月11日参加了湖南省全省高校哲学社会科学教学科研骨干研修班学习。

     此次研修班共安排了11次高水平﹑高规格的专题学习。组织学员深入学习了科学发展观、改革开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社会主义基本经济制度、中国特色政党制度等方面的重大方针政策﹑决策部署,学习了中央关于繁荣发展哲学社会科学﹑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有关精神,学习把握省情等。

    除了专心听取专家报告,我院付正光、陈黎明两位教师还积极参与研讨交流,认真参加实践考察活动。其中在教学科研骨干分组讨论会上,付正光老师基于职业视野的思政课改革观点获得了省委教育工委宣传部曾力勤部长的肯定和表扬,并要求作大会学术发言。在曾部长要求下,付正光老师撰写的会议学术论文《基于职业视野下的高职思政课教学改革的几点思考》于8月5日在研修班骨干座谈会上作主题发言和交流,获得了省委宣传部巡视员、省社科联主席郑佳明等专家学者和在场兄弟院校教师的一致认可,同时付正光老师因培训表现突出获得了该班“优秀学员”的称号。会后,付正光老师表示,这次培训收获很大,回去以后一定会好好消化,一定会在今后的思政课教学改革中,把职业性与思政课教学结合起来,打造属于湖南安全技术职业学院高职思政课教学的职业品牌,为湖南高职院校思政课教学改革发展作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