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设置

普通话培训测试站简介

作者:时间:2014/04/14 00:00:00浏览:

   我院普通话培训测试工作始于2005年,最初以测试点的形式开展工作。经过四年多的积累, 2010年1月经湖南省语委批准成立湖南安院普通话培训测试站。

   测试站面向本院学生开展普通话水平的培训、测试工作,凡通过正式测试的人员,均可获得由湖南省语委统一制作、统一编号盖章颁发的“普通话水平测试等级证书”。此证书是国家语委认可的正式证书,全国通用。测试站根据语委要求,在考务管理上全部实施计算机信息化管理,并为所有考生建立档案。

   测试站拥有一支高素质的测试队伍,有省级测试员7名,均有着丰富的语言学教学、普通话教学和测试工作经验。迄今为止,我院测试站已对九千余名学生进行了培训(包括语音、语调和语法的指导以及正确的发音练习)和测试,每年的测试合格率为98%以上,复审合格率100%。

    站  长:梁瑞升

    副站长:刘静

    秘   书:艾小艳

    测试员:刘静、陈红英、胡林、尹莉、刘建仁、翦向虹、刘海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