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设置

数理教研室及负责人简介

作者:基础课部时间:2014/04/10 00:00:00浏览:

(一)教研室简介

   数理教研室2008年成立,隶属基础课部,主要负责全院数学、物理等课程教学工作,现有专兼职教师7人,其中教授1人,副教授2人,讲师4人,硕士4人。拥有一个老中青年龄结构合理,勤奋敬业,为人师表,教学能力强,教学效果好的师资队伍。教师出版个人专著1本;主、参编著作、统编教材等资料13本;主持省市科研课题3项,参加省级立项课题3项;获国家、省级科研成果、论文奖多项。发表论文40多篇。核心期刊1篇。获得院说课竞赛一等奖,省说课竞赛三等奖。

  为了更好的落实高等数学为专业培养目标服务,针对各个专业的特点和对数学的需要,在进行了充分科学的调查研究的基础上,对高等数学课程进行了分专业设置,分模块组织教学内容。对计算机系有《计算机数学》,经贸系有《经济数学》,电子系有《电路数学》,安全系和烟花系有《安全类高等数学》。《高等数学》为学院首批精品课程之一。

 

(二)教研室主任简介

 

     杨娇,女,数学教育硕士,副教授,任教23年,近年有5篇以上论文在湖南理工学院学报等省级刊物发表,主持院级课题一项,主持院级精品课程《高等数学》的建设;参与国家级课题1项,省级课题多项。多篇论文获省级一、二等奖。2008和2009年分别参编了《高等数学》两本教材。多次被评为学院优秀教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