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设置

体育教研室及负责人简介

作者:基础课部时间:2014/04/10 00:00:00浏览:

(一)教研室简介

    体育教研室2008年成立,隶属基础课部,主要负责全院公共体育课教学、运动训练队训练、群众性体育活动的开展、教职工体育健身活动的开展、运动竞赛和学校体育管理等工作。体育教研室现有教职6人,副教授1人、讲师3人、助教2人。其中国家一级篮球裁判员1人、国家二级篮球裁判员4人;国家一级田径裁判员4人,国家一级乒乓球裁判员1人,国家一级健美操裁判员2人,国家二级排球裁判员3人,国家二级体操裁判员1人,国家一级羽毛球裁判员2人。 我院现有校级体育训练队5支,即篮球队、足球队、田径队、健美操队及定向越野队。

   自2007年以来,我院训练队在各类体育竞赛中取得了优异的成绩。我院体育教师在保证正常教学工作的同时,积极参与多种形式的学术活动和科学研究。自2007年以来,体育教研室老师公开发表省级以上论文30余篇,参与厅级课题3个,主持院级课题2个,主编及参编教材5本。2008年肖毅志老师获省级优秀体育教师,2013年申景桃老师获得学院教师世界大学城空间建设竞赛一等奖,2013年喻丹老师获全国高职高专体育教师教学技能比武一等奖。

(二)教研室主任简介

   

    肖毅志,男,汉族,中共党员,副教授职称,国家田径一级裁判国家羽毛球一级裁判,毕业于上海体育学院田径系体育教育专业,一直从事体育教学工作。2001年至今一直担任湖南安全技术职业学院体育教研室主任,其间在省级以上刊物公开发表论文12篇,参与省级课题3个、院级课题2个,主持院级课题1个,主持国家专利发明一项,参编体育教材5本,其中2本为主编,多次获学院“优秀教师”、“优秀共产党员”、“优秀科研工作者”称号,2008年获“湖南省优秀体育教师”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