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设置

思想政治课教研室及负责人简介

作者:思政课部时间:2014/04/10 00:00:00浏览:

(一)教研室简介

    思政教研室是我院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部属下的教研室之一,承担着全院思想政治理论课的教学任务。根据中宣部、教育部思想政治理论课新课程方案(05方案)的要求,本教研室开设的课程有:《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及《形势与政策》。通过开设这些课程对学生进行马克思主义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和法制观的教育,引导大学生树立高尚的理想情操、养成良好的道德品质,帮助大学生掌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的科学体系和基本观点,学会运用马克思主义世界观和方法论去认识和分析问题。 

   思政教研室已建立一支颇具实力的教师队伍,现有任课教师任课12名,其中硕士9位,学士1位;副教授1位,讲师9位。教研室教师队伍精干,知识结构合理,教学基础牢固,教学力量雄厚,教学经验丰富,在本专业领域中教学、学科建设、社会科学研究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取得了显著成绩。教研室同志积极参加马克思主义理论与思想政治教育课的教育教学改革工作,为马克思主义理论与思想政治教育课程的改革做出了重要贡献。

 

 

 

(二)教研室主任简介

  

    向宜,女,土家族,1980年生,讲师,湖南师范大学硕士研究生。主讲课程有《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形势与政策》等。先后发表论文4篇,参与厅级课题1项、院级课题1项。2009年荣获湖南省高职院校思政课教师说课竞赛三等奖,数次获院级教学竞赛奖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