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风采

喻丹同志优秀事迹介绍

作者:基础教育学院管理员时间:2018/05/30 21:30:53浏览:

1527686972934034104.jpg

喻丹同志先进事迹材料

  喻丹,基础教育学院体育教研室教师,硕士研究生,讲师。2009年进入我院工作。该同志能够全面贯彻国家教育方针路线和精神,依法履行教师职责权利。爱岗敬业,服从领导安排,配合领导做好工作,团结同事,关心爱护学生,工作认真负责,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赢得了学生、同事及领导的认可与好评。

一、锤炼思想、提高境界

  作为一名教师,喻丹老师深知只有不断学习才能在思想上与时俱进、在业务上强人一筹,才能做一名合格的人民教师。在工作中,她一贯认真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科学发展观等重要思想,与党中央时刻保持高度一致,忠实于党的教育事业。平时他注意学习党的各项时事方针、政策,关心国家大事,并运用学到的政治理论指导自己的工作实践。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事业心将全部的热情投入到工作中去,以培养有理想、有道德、有纪律、有文化的社会主义事业接班人为已任,志存高远、爱岗敬业、乐于奉献,自觉履行教书育人的神圣职责。

二、学高为师,师艺精湛

  作为一名合格的教师,必须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拓宽知识视野,更新知识结构。潜心钻研业务,勇于探索创新,不断提高专业素养和教育教学水平。喻丹老师在教学过程中不断钻研教学方法与理论,担任《大学体育》、《交谊舞》、《形体与语言艺术》、《形体训练》、《爵士舞》等课程,深受广大学生的喜欢,教学质量与效果好,评分都在90分以上。在教学的同时,喻丹老师也非常注重理论方法的学习,科研能力不断提升,曾于2009年在核心期刊《北京体育大学学报》以及2011年省级刊物《科教文汇》分别发表《蔡锷的军国明体育思想》、《高职形体训练课程教学改革浅析》等文章,从了理论方面扎实了自己的羽翼,注重理论与实践并发展。

  喻丹老师作为一名高职体育教师,在注重课堂常规教学的同时,还肩负学院校园体育文化建设,组织带领学院健美操队伍,曾于2010年带领学生参加湖南省第九届大学生运动会健美操比赛,获得团体啦啦操第四,女单第五,男单第六,三人操第八的好成绩,并获得优秀教练员称号。于2013年参加由湖南省教育厅、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处举办的全国高职高专体育教师技能大赛湖南选拔赛,荣获二等奖,并代表湖南省参加由全国高等学校体育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的2013全国高职高专院校体育教师教学技能大赛,荣国全国一等奖。

三、关心学生成长,做奉献型教师

  喻丹老师深深懂得这一职业选择的本身就意味着奉献与牺牲,奉献的越多,付出的也就越多,她凭着年轻人的不怕苦、不怕累,敢于挑战,勇于创新的精神,凭着她的执着、凭着她对教育事业的热爱,她踏踏实实地在教育这块土地上,孜孜不倦地耕耘着,守护着红花。作为一名体育教师,不仅完成课程要求,更注重培养学生终身体育坚持体育锻炼的思想理念,关心学生的健康成长。

  走近喻丹老师,你会发现,她是那样的可亲可爱,作为一名年轻的优秀体育教师,她以朝气蓬勃的气息吸引着每一位身边的人,以脚踏实地、尽心尽责的工作态度感染着身边的每一位同事,她同时也以一位优秀共产党员的身份严格要求自己,在人生的教育事业中不断攀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