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风采

刘淑贞同志优秀事迹介绍

作者:基础教育学院管理员时间:2018/05/30 20:50:15浏览:

刘淑贞同志优秀事迹材料

  刘淑贞,女,1982年2月生,湖南衡阳人,中共党员,毕业于湖南师范大学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学院,硕士研究生,讲师。2004年至今为湖南安全技术职业学院基础教育学院数学专职教师,承担了学院的《工程数学》、《计算机数学》、《电路数学》、《经济数学》、《数学建模》等多门课程的教学任务。刘淑贞老师来校期间兢兢业业,积极主动担当,严格要求自己,是一名师风严谨、业务精湛,具有创新意识,深受学院师生好评的青年骨干教师,2013年被系部评为优秀教师。

  教学严谨,严于利己。刘淑贞老师在教学态度上、教学质量上严格要求自己,认认真真地备好每一堂课,批改每一次作业,细心地处理好每一块教学内容,课堂中把握每一分钟将教与学充分的融合在一起,耐心的回答学生的每一个问题,及时对学生反馈的信息进行教学调整和优化,课后积极地将教学感悟和心得进行总结,向领导同行沟通分享,教学效率得到很大的提高。刘淑贞老师将数学中求真、求实、求严的特点深化成教与学中的一种作风和品德。

  勇于突破,敢于创新。刘淑贞老师在课堂教学中勇于创新,不断探究新的教学方法、技能和教学模式,为提高学生对数学学习的积极性和兴趣作出了很多努力。例如在课堂教学中采用分组讨论的教学方法,通过培养学生的竞争意识和团队意识来整体提高教学效率,采用各种奖励措施来调动学生学习积极性;同时,紧跟信息时代的变化,充分利用多媒体,将数学理论知识和专业知识技能相结合,以数学软件为平台开展数学实验课程,并运用到《数学建模》、《计算机数学》课程中,提高了学生数学学习兴趣,拓展了的数学视野,深受学生的喜欢,很多学生反映数学课不再枯燥,对数学课的好评率达90%。同时作为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刘淑贞老师善于将心理咨询技能技巧融入到数学教学中,把握学生的学习心理和个性特点做到因材施教。 

  业务娴熟,成果丰硕。2009年,基于数学思想方法的高职数学教育改革的思考荣获湖南省教育教学改革发展优秀成果奖二等奖,湖南省高职院校公共文化课教师说课竞赛数学组三等奖;2010年,以数学思想方法为立足点的高职数学教学改革的思考发表于《当代教育论坛》 ;2011年,获学院《计算机数学》说课比赛二等奖,获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证,并担任学院心理咨询室兼职教师;2012年,主持院级课题高职计算机专业《数学实验》课程教学研究,把握情感功能促进数学学习的探索荣获湖南省教育科学研究工作者协会优秀论文评选二等奖;2012年-2013年荣获湖南安全技术职业学院学院优秀教师称号;2013年被学院评为骨干教师及双师型教师;2013年05月,荣获学院多媒体课件设计与制作竞赛一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