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简介

基础教育学院(思政课部)简介

作者:基础教育学院管理员时间:2018/01/17 12:12:55浏览:

     基础教育学院(思政课部)是专门从事学校三年制高职的公共基础课程教学和承担五年一贯制(前两年)学生教育管理的二级学院。下设思政、数理、人文素质、体育、心理等五个教研室。学院2017年被授予湖南省语言文字理事单位,拥有1个省级普通话测试站,1个省级特色成长辅导室,3个市级以上爱国主义教育共建基地,拥有校内田径运动场、篮球场、体质健康测试室、排球场、网球场等教学场地和设施。

  学院拥有一支专兼结合,职称、学历、年龄结构较合理的师资队伍,现有教职员工27人,其中高级职称8人,中级职称14人;有二级心理咨询师2名,高级职业指导师与创业指导教师各1名,40岁以下硕士率达90%以上。

  教师教育教学能力强,获湖南省职业院校信息化大赛一等奖1项,多次在全省职业院校说课、微宣讲等竞赛中获奖。教师科研能力较强,2016年度教师共主编参编教材2部,发表论文24篇,各类获奖论文5篇,专利8项,成功申报厅级以上课题2项。教师综合素质高,多人获得校“优秀教师”和“优秀辅导员”称号。

  学院注重学生技能的培养和综合素质的提高,我院教师指导的学生多次在省内外啦啦操、瑜伽、羽毛球等体育竞赛中获得佳绩。2016年在全国啦啦操总决赛中。我院啦啦操队取得了一项冠军、一项亚军、一项季军的优异成绩,实现了我院体育竞赛在全国性竞赛的突破。在第十二届中国大学生健身活力大赛,取得了三个一等奖、一个二等奖的优异成绩。2016年思政课部团队荣获省教育厅大学生思想政治理论课研究性教学成果竞赛优秀组织奖。持续组织开展研究性学习比赛、讲话精神进校园大赛、大学生运动会、“魅力汉语”汉语言文字大赛、作业评比、《概论课》知识竞赛、宪法知识竞赛、教学效果抽查、专家讲座等校园活动,丰富学生的课内外活动,提高学生的基本职业素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