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简介

基础课部简介

作者:基础课部时间:2014/04/10 00:00:00浏览:

  我部成立于2006年3月,下设数理、人文素质、体育3个教研室。现有专兼职教师19人,其中副高职称7人,中级职称13人,初级职称2人;硕士9人,其余均为本科。我部现开设的公共必修课程有《应用文写作》、《体育》、《高等数学》等9门,综合素质选修课程有《安全教育》、《音乐欣赏》、《名著导读》、《中国近现代史纲要》等13门。

  近年来,我部坚持以拓展学生的人文知识结构、提高学生的综合素养为宗旨,狠抓师资队伍建设、课程建设以及教学科研工作。我部成立三年来,教师们努力提高自身的专业水平,他们积极参加各种学术研讨会议及各类教学竞赛,主动了解学科最前沿的发展动态,踊跃开展教育教学研究与改革。2008年底,刘静老师荣获湖南省高职院校语文说课竞赛一等奖。2013年,喻丹老师荣获全国高职高专体育教师教学竟能竞赛一等奖。近三年来,我部教师主持和参与完成省级立项研究课题10余项,在省级以上学术期刊公开发表论文36篇,主编参编教材10余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