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简介

思政课部简介

作者:思政课部时间:2012/04/25 00:00:00浏览:

   

  2008年12月,我院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部(简称思政部)从基础课部分离出来,成为学院的独立二级机构,下设思政教研室和心理健康教研室。思政部共有专任教师16人,其中副高职称1人,中级职称14人,硕士15人,1人为本科。思政部开设《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形势与政策》和《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等课程。

  近年来,我院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坚持心灵上有触动,思想上有感悟,行动中有体现的教学改革理念,将理论教学和实践教学融会贯通在相关教学项目当中,使我们的思政课程成为学生乐学的课程之一。2010年、2011年我们指导学生成功申报并实施了湖南省德育实践项目《烟花爆竹安全文化进社区》、《长株潭地区企业安全生产状况调查》。2013年与湖南化工职院一起成功申报了湖南省大学生思政教育示范项目《高职院校大学生素质教育教学体系建设与实践》。我们的思政教学团队;教学功底扎实,科研能力强,责任意识高,近三年学生满意度平均在85%以上,教师在各类刊物上发表学术论文近30余篇,参与或主持各类课题研究10余项。